2016年09月23日23:32 华夏时报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紧锣密鼓 公募FOF要来了!

  水皮

  你不理财, 财不理你。

  当然首先申明FOF不是UFO,UFO来无影去无踪,FOF还是能够说清楚的。简单地讲,这就是投资基金的一个基金,通过投资其他的基金从而实现各类资产的一个配置,就是多元化的这么一个概念。那么它的好处就是什么呢?能够争取最大的收益同时能够降低产品组合的波动率。

  当然FOF并不是一个新产品。为什么这么讲呢?因为过去一段时间

  很多基金公司已经针对专户做了这种设计,也就是说大户。现在我们来谈这个FOF,主要是公募的概念,就是面向一般散户发行的这么一个概念。证监会也做了一个专门新的征求意见的规定在征求意见。

  那么为什么需要做这种FOF呢?关键是我们知道,全中国现在有3000多家基金,但是它们的这个业绩的差距,大得不是一点点。你比如说前10%的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最高到了54%,这还是相当不错的,但是后10%的基金是一个负的增长,也就是说赔了2.82%,那么一个挣一个赔,两者差距接近60%,所以差别真的是很大。

  那么第二,还有一个现象,基金的盈利状况太不稳定,今年业绩不错,你比如说还排名在前10%,那明年可能就跌到后面去了,往往就是这样的,那么另外一方面,基金越来越散户化,这是大家都知道的,追涨杀跌特别明显,短期行为非常重,所以我们会看到,经常的阶段性的头部都是基金拿钱买出来的,那么阶段性的底部都是基金拿钱砸出来的,基金的这种一致性的行为,实际上是放大了市场操作的风险。

  当然在现在这个市场背景下,FOF的发行估计也不会特别乐观。短期地看,能够发出来超过百亿的基金就算相当不错了,不过从长期的角度看,圈子里的分析,这个规模可能能够过万亿,这个规模还是相当大的。当然这是一个过程,因为对于基金行业来讲,公募的FOF对于管理人员的要求就更高一点,因为这个FOF严格意义上来讲它不是一个基金产品,而一个业绩相对稳定的投资组合,那么中国市场的问题,我们刚才也提到了一嘴,就是说短期投资行为比较盛行,管理层一直呼吁,希望长线资本入场,因为只有长线资本入场、长线持股,那么才能保证这个市场长期的稳定,如果FOF能够做到这一点,那么对于中国资本市场来讲,就是善莫大焉。

责任编辑:陈永乐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中国当前急切需要一个孙冶方

今日中国急切呼唤孙冶方式的理论开拓者,甚至需要比他更大的勇气和更多的智慧。孙冶方终其一生,想仿效《资本论》,编写一部《社会主义经济论》。在中国当代经济理论史上,他是一座丰碑,同时是一个比顾准更大的悲剧。

高房价已经演化成了哲学问题

土地、税收、人工成本啥啥都在涨,而这些涨幅对于地方政府来说是块“蜜糖”。到底是谁导演了房价的暴涨?答案或许谁都清楚,但却没有一个公开的口径。而如果你要问我,我只能回答高房价已经演化成了一个哲学问题。

万科股价暴涨中有何危机

在全球股市百年沉浮的历史当中,一个并购异常活跃,尤其是大蓝筹爆发股权狙击战的时期,往往预示着一两年后一场大股灾或是经济危机的来临。

热点城市房价下跌空间有限

整体房价进一步快速攀升的动力明显不足,当然热点城市房价下跌的空间也相对有限。现在房价正处于不上不下的僵持阶段,地价也快速达到了相对高位,且地价泡沫程度远比房价要高。地价不率先进行调整,整体市场压力还会继续放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