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韩央行行长:全球经济减速对韩国经济不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7:41 经济参考报

  本报首尔电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行长李成太25日说,美国及其他主要经济体经济减速和初级产品价格上涨将对韩国产生不利影响。

  李成太说,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经济减速将损害韩国的出口。此外,由于韩国的原材料供应主要依靠进口,最近国际市场原材料价格上涨将导致韩国通货膨胀压力上升,并抑制个人消费开支及企业经营活动。

  但他同时表示,近期韩元贬值及新兴市场的需求增加将在一定程度上减小韩国出口下降的幅度。

  据韩国统计厅日前公布的数据,今年2月份韩国消费价格上涨了3.6%,这是消费价格连续第三个月涨幅超过3%。本月20日,韩国政府推出限价、减税和增加补贴等一揽子措施来稳定物价。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