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科学院2007年申请专利4424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8:41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2007年,中国科学院科技产出数量与质量持续快速提升,共申请专利4424项,其中发明专利占88.3%;专利授权2197项,其中发明专利占75.5%。在各学科影响因子前15%学术期刊上发表的高质量论文总数比2006年增长13.6%。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白春礼在3月24日召开的中科院2008年工作会议报告中说,去年,中科院在多个领域取得了一大批重要创新成果,如圆满完成我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地面应用系统、卫星有效载荷分系统任务,建成奥运区域大气环境综合监测系统等。中科院院士吴征镒获得国家最高科技奖,全院获国家科技奖项目30项,其中,自然科学二等奖13项,技术发明二等奖3项,科技进步奖14项。知识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使社会企业形成销售收入623亿元,利税102亿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