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图片 《年龄再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6:20 第一财经日报

  

图片 《年龄再造》

  李鸿鹄 著

  同济大学出版社2008年3月

  《年龄再造》一书向我们揭示了一个新发现,人类的健康主要不是疾病问题,不是医疗问题,而是年龄衰老速度的问题。并提出了性年龄、形象年龄、体能年龄、心态年龄再造等健康流行新词汇。

  该书由此提出了人类健康的方向和新的标准:第一次健康革命是一次医疗革命,征服了大部分细菌和病菌性疾病,人类寿命达到70~80岁;第二次健康革命必将是一次衰老速度革命,将征服大部分慢性病,杜绝生命丢失,让人类期望寿命达到120岁以上。

  同时该书也预言了一个正在变化着的未来:当整个健康产业链前移,实现从以疾病为中心转向以衰老速度为中心的时候,将引发世界健康产业的一场革命。30年内将会有2/3的医院转型为真正的健康管理,将帮助每个人收获年轻、实现“年龄再造”、提升生命品质,从而“截断”疾病的路径,让人类平均生命延长,而且不被疾病所累。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