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研究表明:腹部“轮胎”增患Ⅱ型糖尿病几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9:31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美国科学家罗杰·昂格尔日前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周刊上发表文章说,腹部脂肪过多对导致成人患糖尿病的过程有决定性影响。

  研究显示,腹部脂肪细胞的数量和体积一旦增加,就能产生很多与新陈代谢过程有关的物质,而这些代谢过程会影响热量的消耗和食物的消化。这些多余物质会导致与脂肪组织细胞相互作用的自由基水平上升,最终造成胰岛B细胞死亡。

  这个名为“脂肪中毒”的过程会危及葡萄糖的新陈代谢和胰岛素,是证实Ⅱ型糖尿病与脂肪有关的有力证据。

  研究还显示,减轻体重和减少腹部脂肪对调节Ⅱ型糖尿病患者的葡萄糖代谢具有积极作用。此前研究显示,为患有Ⅱ型糖尿病的病人实施降低胃部功能的手术效果不错,73%接受手术的患者病情有所减轻。

  《美国医学会杂志》周刊据此呼吁,将这种手术作为今后治疗糖尿病的一种可行办法。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