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次贷危机有助中国重新平衡国内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6:50 北京日报

  记者 李震

  昨天,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亚太地区首席经济顾问王月魂表示,虽然美国次贷已经演变为一场全球金融危机,并将使得全球增长减速,但这对中国来说却是一个重新平衡国内经济的机会。

  王月魂表示,对于中国而言,次贷危机的影响不会特别大,而且对中国今年的经济形势仍然看好。他还指出,可以利用这次危机带来的机遇,使得中国国内经济有机会重新平衡。例如可以在基础设施和城市建设方面增加投资,增加在建设及扩建社会福利保障的支出、也可以向私人企业开放电信、医疗、教育、物流等行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