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希望加强与中国的能源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22:16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2月19日电 (记者 李震) 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总裁阿卜杜拉·朱马18日表示,希望加强与中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

  据中国驻沙特使馆消息,朱马18日在沙特东部省达兰市阿美石油公司总部会见了中国驻沙特大使杨洪林,双方就加强中沙能源合作进行了友好交谈。

  朱马说,阿美石油公司目前与多家中国企业在石油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愿意与中方一道,共同推动双边能源领域的互利合作关系向前发展。

  杨洪林表示,能源合作是中沙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政府重视沙特作为世界能源大国的地位和作用,愿意与沙方在互利共赢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能源合作,不断深化两国战略性友好合作关系。

  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是全面控制沙特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开采、提炼、运输与销售的一体化企业,其拥有的油气储量、产量及石油销售量均居世界各石油公司之首。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