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宠物业炙手可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4:53 河北日报

  新华社电 美国宠物产品制造商协会日前公布的数据表明,美国人每年在宠物上的花费已高达410亿美元。近20年来,这项花费不断增加,使宠物业成为美国最炙手可热的产业之一。

  数据显示,自1994年以来,美国人在宠物上的投入增长了120%以上。

  埃菲社近日援引美国宠物业专家克丽丝滕·莱文的话说,美国人对宠物的投入增长迅速有多方面原因。例如,对那些物质富足而精神孤独的老年人而言,宠物成为他们最好的选择。

  莱文说,城市中不少年轻夫妇喜欢在要孩子前养宠物,因为照料宠物和养育孩子一样需要承担责任。在美国,宠物融入人们的生活已是大势所趋,人们对待宠物的方式与对待身边亲人几乎无异。

  莱文表示,2008年宠物产业将继续蓬勃发展。目前宠物美容中心和接待宠物的高级餐厅已经非常普遍。一些殡葬公司也不甘落后,向顾客承诺会给宠物筹办最好的葬礼。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