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用华旗的六赢理念看奥运会成功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4:19 新浪财经

《2008品牌之道——赞助商高层系列访谈》是新浪网品牌栏目《总裁在线》的特别节目,旨在邀请顶级企业的总裁做客新浪直播间,畅谈公司发展战略,分析企业宏观走向,分享管理之道和品牌故事。并探寻企业在08年奥运会契机下的品牌智慧和营销策略。以下为华旗资讯爱国者总裁冯军做客《2008品牌之道》赞助商高层系列访谈第七期。

  冯军:华旗人的性格是三个词,一个叫坚持,一个叫六赢,一个叫数一数二。其实从这三个词里边就大概了解我们了,最核心是六赢,花时间讲六赢可能今天来不及,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在网上查一查,六赢不但帮助了华旗成功,也帮助很多企业,现在都把六赢拿过去,发现六赢虽然初期很累,但是六赢是一个很可持续发展的又和谐的一个价值链的理念,包括国际奥委会市场部总监就是因为六赢而加盟了华旗。

    因为他们干奥运这么多年,最后一直说不清楚为什么奥运会成功,但是后来用六赢一套马上就明白了,六赢很简单,就是六方利益,上面是大众和社会,也就是说作为公司的目标来讲,首先要满足消费者的利益,还有社会的利益,靠谁呢?靠员工和公司,靠人,那人呢,个体户你都做什么事,现在索尼都24万人了,三星都20万人了,你要想跟他们竞争的话必须靠团队,这时候团队就是公司,但是对于这么多的大众和社会来讲,你怎么样靠一个公司满足这么多人的服务呢?这时候需要代理和资源的供应方,所以这样六赢就形成了。

    目标很简单,就是互相支持的六只手,你开奥运,奥运怎么赢的?六赢一套就出来了,全球的观众50多亿都可以免费收看奥运节目,有线电视台想买断这个节目,出了两倍的钱,最后萨马兰奇他们拒绝了,说你出钱再多,不行,我必须要让全世界每一个观众都要开心,省心和省钱,都是免费收看,有线电视虽然很好,末德克如果拿这个权利的话,他也是一个很成功的人,但是是有线电视,不能让每个人都看到,所以宁愿让出钱少的NBC拿下这个权利,也不能让有线电视拿走,这点就是奥运六赢中的第一部分,让消费者,让最终的观众能够赢。

  另外奥运会成功满足了全世界200多个国家提升自身民族凝聚力的国家,所以全世界的国家都支持奥运会,因为奥运的主题就是奏国歌,升国旗,所以全世界都被调动了,都赢了。

  员工就是运动员,全世界的运动员是奥运最主要的组成部分,他们构成了奥委会,奥委会来服务和支持全世界所有的运动员他们参加比赛和训练工作,从哪儿来的这些钱?这么大一件事情奥委会从哪儿来的钱,靠代理商和供应商,供应商就是赞助商,另外代理商是谁,代理商就是北京奥组委,还有最重要的是电视转播权,这些电视台,这些媒体,他们通过转播费,通过广告费,然后提供了大量的资金,给国际奥委会,国际奥委会把这些钱分给全世界各个地区的奥组委以及各个分项的奥组委,让这些分支机构他们的运动员都能得到一个良好的培训,以及全民的健身运动,所以这是一个典型的六赢。

  主持人:刚才冯总您特别智慧地把六赢跟公司,跟奥运结合在了一起。

  冯军:这也是)麦克尔·佩恩加盟我们的原因,他说第一,我是他所见到过的真正在念他这本《奥林匹克大逆转》这本书的人,他说设计出六赢这一套,他说一方面我给你当顾问,另外一方面,某种意义上来讲也从你们这个地方学到很多东西,我听了之后挺高兴的。

    第二就是六赢,他说我跟萨马兰奇干一辈子奥运了,每次人家说奥运是怎么成功的,我们老是要说很多话都说不清楚,但是用六赢这两个字,把这个理论一看太明白了,很简单,这样萨马兰奇非常好,他们的理想是不但要让奥运成功,还要让更多的人成功,所以把奥运如何复制到各个行业,能够让全世界更和谐,能够让全世界更可持续的发展,让各个民族更加凝聚,更加团结,这是一个人类共同的福气,他们也想复制,所以写的这本书,包括奥林匹克博物馆专门建立起来,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了解奥运的精神,但是很多人搞不懂,现在用六赢理念一理论化,马上就可以从实践变到理论,下一步就可以把这个理论变到实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