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政府投资向新城“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2:45 中华工商时报

  北京市计划2008年在通州、平谷和延庆等新城建设10个集中供热项目,其中5个项目今天获得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批复。所有项目建成后,约240座分散燃煤锅炉房得到整合,将形成3000万平方米以上的集中供热能力。

  北京市正在将更多的政府投资向新城“转移”,能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生态建设等多个领域的建设项目优先考虑放在新城。

  北京的11个新城包括昌平、大兴、怀柔、密云、门头沟、平谷、延庆、房山、顺义、通州和亦庄。根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这些新城将承担疏解中心城人口、集聚新的产业、带动区域发展等功能。

  北京市计划在2008年建设完成通州、顺义和亦庄3个重点新城与中心城联络体系。建设京平、京承、京包高速公路连接线。今后3年,北京市将在每个有条件的新城建设一片有水有林的万亩滨河森林公园,同时实现每座新城建成一座高品质中水厂的目标。(孙晓胜)(4B7)

记者:   【据新华社北京3日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