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股票基金今日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7:12 新浪财经

  2008年的第一只新基金,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股票基金(简称工银全球)今日起(1月3日)全面发售。作为国内首个将投资目标锁定在全球范围内受益于中国经济增长公司的QDII基金,工银全球更加注重全球配置、分散风险,目标是帮助投资者分享由“中国机会”而带来的全球投资成果,以获取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该基金为国内投资者进行海外投资、优化资产配置提供了良好选择,也成为年底红包投资的理想去处。

  工银全球预定募集规模为220亿元人民币,认购金额起点为1000元。从1月3日起至2008年2月1日,投资者可以在工行、中行、建行、农行、交行、中国邮蓄、招行、深发展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北京银行、银河证券、中信建投、招商证券、联合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光大证券、海通证券、中信万通、国都证券、长江证券、兴业证券等代销网点办理基金账户开户、认购申请。

  据介绍,该基金将主要投资于境外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和全球范围内受益于中国经济增长的外国公司股票,在投资操作上将按照“中国公司组合”和“全球公司组合”的“两重组合”方式进行资产配置。其中,“中国公司组合”主要投资于境外证券市场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为30%-50%;“全球公司组合”将重点从中国国内消费、中国进口需求、中国出口优势三个主题来识别和投资于全球范围内受惠于中国经济增长的境外公司,以全面把握中国机会带来的全球投资机遇,该部分比例为50%-70%。

  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上证指数实现了从起点2675到历史高位6124点的大跨越,市场也先后出现四次较大幅度的调整。经过市场洗礼的广大基民,对于基金投资已经逐步理性和成熟起来,不少基民开始关注海外市场,欲借道QDII基金在全球市场分散资产配置、获取投资良机。业内专家普遍认为,尽管短时间内看前4只QDII基金出海不利,但在经受了美国次级贷的考验之后,随着股票价格的调整,全球主要股票市场投资价值凸现,为新入场QDII迎来了逢低建仓的良机。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基金拟任经理郝康表示,“2008年对我们任何人来说都将是值得期待的一年。随着奥运的即将开幕,中国经济的持续走强,全新发展际遇的中国海外公司、充分融合中国机会的海外市场为基金提供了非常好的资产配置空间。作为新年第一只QDII基金,工银瑞信将与广大投资者一起开辟一个全新的海外投资航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