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林铭田:银杏湖畔 我的"归隐之地"(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6:46 台海网

  台商的“三本”

  按照林铭田的设想,这里将再现他的家乡———“台湾瑞士”南投县的美丽风光。

  南投县位于台湾的地理中心,是台湾唯一不临海的县份,境内80%以上为山地,翻开南投的开发史,举凡人文史迹,或自然资源,莫不与山林有关,是名副其实的“高山县”。

  而银杏湖周围也是被大金山的群峰环抱,林铭田让人在山上种植了茶花以及薰衣草等极具台湾风情的植物,还有人工养殖的野猪也会投放山林。

  在银杏湖开发的第五个年头,林铭田费心经营的“归隐之地”第一次成为全世界华人关注的焦点。

  2005年3月30日,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参访团来到南京,此次是他“破冰之旅”的重要一站。在中山陵谒陵结束后不久,江丙坤来到林铭田的银杏湖参观,当日的南京银杏湖承载了海内外媒体和几乎全世界华人的目光。

  林铭田和江丙坤都是台湾南投人,两家也素有交往,感情甚笃。“江丙坤先生是台湾南投人,是我的老乡,”林铭田先生介绍说,“每年的年初二,他都要回南投,找我们几个好朋友打高尔夫球。我跟他既是老乡,又是好朋友。”

  当天的欢迎午宴上,江丙坤说:“今天我到达的这个球场也是难得一见的规划,我的乡亲能够在这里四年就完成这个计划,他的毅力值得敬佩,但也是得到地方上的支持和协助才有今天。那我也相信台商在这里的发展也就是对于大陆的经济发展有相当大的贡献。”

  而对于在大陆台商的成功,林铭田对记者归纳为三点:“台商到大陆投资必须具备‘三本’,就是本人、本钱和本事。‘本人’就是你老板本人要在这做事;‘本钱’就是指必须要带资本过来;‘本事’就不用说了,你生产的东西必须要有市场。”

  林铭田三者都具备,尤其是“本人”,他的“归隐之地”已经悄然屹立在银杏湖边。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