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标实施在即 数字电视产业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6: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广受业内关注的地面数字电视传输国家标准行将于8月1日正式实施。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相关技术和产品的日渐完善,国标已具备实施条件。这将进一步促进数字电视产业链的壮大,中国地面数字电视产业的发展今年有望驶入发展快车道。

  目前,涉及这一产业的核心技术如芯片等已日渐成熟。日前,在清华大学举行的地面数字电视国标产业化成果展示研讨会上,凌讯科技、深圳力合、复旦微纳等骨干芯片开发机构和多家数字电视接收终端厂商都展示了其在国标芯片研制方面的成果和国标接收机产品全面就绪的情况。

  此次发布的“全国标”芯片已在长虹、创维、深圳力合、康佳、海信、海尔、

上广电等十多家国内厂商的
机顶盒
数字电视
一体机、便携接收机、便携电脑、个人多媒体播放机等产品上得到了应用。国内外十余家企业已可提供国际广播发射机产品,国标系统测试仪表也已有相关产品。

  业内人士指出,地面传输国标的推出,可能提供价值几千亿元的数字电视终端市场,其中蕴涵的市场机遇不言而喻。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