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岭澳核电站二期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9:00 深圳商报

  岭澳核电站二期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核岛安装工程昨开工

  【本报讯】(记者李纬娜)昨日,岭澳核电站二期核岛安装工程举行隆重的开工仪式,标志着该项工程进入到全面建设阶段,项目计划建设工期为60个月。它也将成为我国首座完全使用由国内企业制造、并在国内预制常规岛管道管件的百万千瓦级核电站。

  岭澳核电站二期是我国“十五”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之一,是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继大亚湾核电站和岭澳核电站一期成功建成后,在广东兴建的第三座大型商用核电站。此次核岛安装工程开工比预期提前了一个多月。

  据介绍,岭澳二期拥有两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由中广核集团所属岭东核电有限公司投资建造,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全面负责工程建设。其主体工程自2005年12月开工以来,建设稳步推进,总体进展状况良好,1、2号机组预计将于2010年12月和2011年6月建成并投入商业运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