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成家庭用药不合理 儿童应用体重算剂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1:40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 严洪伟)日前,由中国非处方药协会、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与太阳石药业有限公司三方共同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好娃娃健康计划”全民用药安全社区教育宣演在本市河北区举行。中国非处方药协会专家袁锁中表示,我国每年5000多万住院患者中有250万人是由于不安全用药引起,我国家庭中不合理用药超过30%。

  袁锁中告诉记者,婴儿和儿童有特殊的生理和代谢,用药时应考虑到这些特点。目前市场上的药物大都缺乏儿童剂型,很多处方药说明书都注明“儿童酌减”或12岁以下儿童服1/6等。其实,应按体重加以计算,没有测体重的可按以下方式服药:婴儿6个月前体重=月龄×0.6+3(公斤),7个月至12个月体重=月龄×0.5+3.6(公斤),1岁以上体重=年龄×2+8(公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