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工商总局部署艾滋用品广告监管 违法宣传将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07: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革继胜) 今后,工商机关将严格管理涉及艾滋病防治药品、医疗器械、医疗用品、医疗服务的广告。对于防艾公益广告,则要鼓励其宣传,形成全社会的防艾氛围。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钟攸平在艾滋病防治公益广告宣传座谈会暨防艾用品广告宣传研讨会上说,工商机关要配合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对娱乐和服务场所的宣传工作,落实推广使用安全套等干预措施,同时要制定鼓励预防艾滋病公益广告的政策,支持推广安全套预防艾滋病的广告宣传;另外,还要依法加强对涉及艾滋病防治药品、医疗器械、医疗用品、医疗服务广告的监督管理。

  钟攸平说,工商部门还要加强对计生药品药具市场的监管,要重点巡查监督计生药品药具市场及经营单位,对于销售假冒伪劣药品药具的企业和个人及时依法予以严惩,确保计生药品药具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据了解,从1981年6月5日全世界发现第一批5例

艾滋病患者到2006年底,全世界已累计有2500万人死于艾滋病,平均每天有7000人死于艾滋病,目前,艾滋病感染者已达到3950万人。统计显示,截至2006年,我国艾滋病感染者已经超过65万人(至少还有2/3的艾滋病
病毒
感染者没能被发现),其中艾滋病病人7.5万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