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尔重新布局日本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6: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因涉嫌低报亏损正在接受调查的日本三洋电机公司27日宣布,将于今年3月解散其与中国海尔集团在大阪设立的合资公司“三洋海尔”。“三洋海尔”将不再负责海尔在日本市场的营销工作,该业务将由海尔集团在日本设立的独立销售公司负责。

  “三洋海尔”设立于2002年2月,是由三洋控股的,但该公司营业额长期低迷,处于赤字经营状态。

  同时,海尔在日本市场还有一家自己控股的贸易公司——海尔日本销售株式会社。三洋公司称,由于该公司的存在,“三洋海尔”的存在已没有必要。

  日本共同社的报道认为,解散“三洋海尔”应该是三洋重新整合的一环。

  海尔集团企业文化中心向本报记者发来传真称,2006年10月27日海尔与三洋电机在大阪成立新的合资公司——海尔三洋电器株式会社,这是一个由海尔控股的研发机构,三洋原

冰箱开发团队整体进入新的合资公司。

  海尔称,出于企业战略调整的需要,海尔在日本市场的本土化营销继续由海尔日本销售株式会社负责,而本土化研发由新成立的合资公司负责。新的战略调整将加快海尔在日本市场的本土化布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