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力宝转让剩余国有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7:45 新京报

  8.87%国有股1428万元转让,大股东叶红汉旗下公司竞得

  本报讯(记者胡红伟)昨天,三水区政府将持有广东健力宝集团的8.87%国有股,以1428万元在珠海产权交易所转让,受让方为现第一大股东叶红汉的旗下公司广州亦扬贸易有限公司,叶红汉在健力宝中所占比例升至67.37%.至此,健力宝集团将彻底告别“国有”身份。

  据悉,此次转让的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8.87%股权,转让底价约为1428万元。引人注目的是,受让方在受让股权的同时,必须受让转让方享有的债权共计约9000万元。

  记者从珠海产权交易所获悉,竞价从15时开始,但是仅有一家意向受让方广州亦扬贸易有限公司,在规定时间内交纳了竞价保证金。产权交易所公布的最后结果显示,广东

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8.87%股权将以不低于转让底价的价格,协议转让给该公司。资料显示,广州亦扬贸易有限公司目前是健力宝第一大股东叶红汉旗下公司,此次转让后,健力宝第一大股东所持健力宝股权比例上升至67.37%.据了解,在目前健力宝的股权结构中,这8.87%股份是目前最小的一块资产,该资产由佛山市三水区公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此次国有股权售出,将标志着健力宝集团彻底告别“国有”,三水区政府也将彻底从健力宝企业中退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