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石化首签油品一体化合资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7:44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王冰凝)昨日,记者从中石化获悉,今年2月25日,中石化、福建省、埃克森美孚及沙特阿美签署了福建炼油乙烯合资项目合资合同。与此同时,中石化还和埃克森美孚及沙特阿美签署了福建成品油营销合资项目合资合同。至此,中国第一个炼油、化工生产与销售、成品油营销全面一体化合资项目正式展开。

  据介绍,福建炼油乙烯合资项目还将建设包括30万吨级原油码头、热电联产装置等公用工程配套设施。

  这一合资项目将由福建炼化、埃克森美孚和沙特阿美按50%、25%、25%的股比投资兴建。

  

福建
成品油
营销合资项目由中石化、埃克森美孚和沙特阿美按55%、22.5%、22.5%的股比投资建立,将在福建省管理和经营大约750个
加油站
和若干个油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