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澳柯玛入选全国“自主创新能力行业十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8:52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陈凌馨青岛报道近日,国家统计局在北京举行首届全国大中型工业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行业十强” 信息发布会,前不久获得“中国电冰柜行业标志性品牌”奖项的澳柯玛集团凭借其在制冷领域的综合创新实力入榜家用制冷电器具制造行业自主创新能力十强。

  据了解,此次信息发布会发布了2005年度全国50个工业行业创新能力的最新统计信息,是我国将建设创新型国家定为国策以来首次集中发布工业企业创新能力的信息。

  据悉,制冷家电是澳柯玛的传统强项,多年来,该公司以国家级技术中心为依托,以自主创新为主,结合引进消化后再创新和集成创新,同时,以冷柜、

冰箱、展示柜、小家电、
电动车
等优势产品为基础,积极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做好技术改造及技术升级工作,提高产品市场
竞争力
;以产学研合作为纽带,在巩固与已有高校、科研院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积极寻找、培植、发展一些好的合作项目,不断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在技术创新层次体系方面,国家级技术中心紧密跟踪国内外科研动态和制冷家电技术设计的发展潮流,建立起新产品开发技术储备长期研究的项目创新格局。

  另据了解,以冰柜起家的澳柯玛,在制冷家电领域已有了雄厚的技术积淀,在超低温制冷、智能温控等技术上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已自主研制出-86℃超低温冰柜、医用恒温冷柜等产品,并掌握了-152℃超低温制冷装备技术,在超低温、恒温技术上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前,澳柯玛电冰柜、电冰箱、展示柜年生产能力达到300万台,是全球最大的无氟冰柜生产基地之一,澳柯玛冰柜连续十多年居国内同类产品产、销量第一,已成为中国电冰柜行业标志性品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