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多家自助餐涨价 原材料价格上涨是主要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2:33 北京商报

  受近期粮食价格上涨影响,昨天,记者在好伦哥、比格比萨等几家自助餐厅发现,自助餐价格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扬。其中,比格比萨价格由原来的39元每位涨至41元,涨幅5%;好伦哥的价格涨幅不大,由原来的39元上调至39.9元每位。

  对于此次涨价的原因,北京比格餐饮管理公司昨日透露是由于餐饮业成本上升。据悉,比格的调价政策已于2006年12月23日起在全国全面实施。巧合的是,比格比萨在北京的最大竞争对手好伦哥比萨自助也是在同一天实行了调价政策,只不过调价幅度略小。好伦哥餐厅友谊宾馆店负责人昨天向记者表示,顾客就餐时浪费严重也是促使他们决定价格上调的原因之一。

  不过,由于此次两家比萨自助餐厅调价幅度较小,食客对此反映并不大。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在北京市场上曾风靡一时的巴西烤肉自助餐由于本来售价相对较高,此次并未跟风涨价,价位还是维持在原来的58元。

  餐饮界分析认为,自去年8月份开始,北京市场食用油价格就曾震荡上扬。进入11月份,京城米价、面价、菜价及主副食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攀升:食用油价格上涨一成,面粉价格涨幅超过10%,北京市场上销售的黑龙江、辽宁、吉林三省产的大米每500克平均上涨6分钱左右,原材料价格上涨必然被餐饮企业转嫁给消费者。比格、好伦哥方面昨日透露,一旦粮油价格回落,自助餐价格有可能回落到原来水平。

    江文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