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生活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 14:46 财经时报

  演出

  曼托瓦尼轻音乐团访华演出

  演出时间:2月7日

  演出地点:人民大会堂

  曼托瓦尼从管弦乐队的弦乐器中找到了一种富有特殊色彩的音响,这种富有特色的弦乐演奏,就此成为他的乐团所独有的音乐特色。此后,他改编了大量雅俗共赏、和谐悦耳的乐曲,听众给他的乐团起了一个“曼托瓦尼之声”的雅号。相对那些喧闹热烈的现代流行音乐来说,曼托瓦尼的音乐无疑是一服令人舒畅的清凉剂。

  百老汇音乐剧经典主题交响音乐会

  演出时间:2月11日

  演出地点:北京音乐厅

  著名指挥家范焘带领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首次以交响乐的形式带来百老汇的神奇。音乐会的曲目不但包括了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的代表作《剧院魅影》、《猫》、《贝隆夫人》等,还包括《孤星血泪》、《美女与野兽》、《西区故事》、《狮子王》、《音乐之声》等百老汇音乐剧的经典旋律。

  俄罗斯国立“小白桦”舞蹈团演出

  演出时间:1月26日-1月31日

  演出地点:保利剧院

  “小白桦”园舞的诞生使俄罗斯舞蹈产生了一种新的编导风格;这种风格的核心是民间舞素材和古典学派舞蹈编导方法的结合,这种结合通过形象的手段表现了俄罗斯民间舞蹈内在的美、抒情以及力量。

  展览

  逆时空间-林俊廷新媒体艺术展

  展出时间:2006年12月30日-2007年3月4日

  展出地点:北京帝门艺术中心

  林俊廷,始终力图透过计算机科技素材来探讨“时间”这个子题。他的作品细腻刻划了时间不同情境的光影。文化本身的底蕴,在他表现的作品里面,彻底成为一种丰富的层次感;而不是浮光掠影。他的作品没有停留在卖弄谐趣、感官表面上,而是在计算机灵活的空间转换与纯电子录像艺术深度的两极中找到平衡。

  中国当代写实油画展

  展出时间:1月19日-1月29日

  展出地点:中国美术馆

  “写实油画”作为油画艺术的一个重要部分,它和所有艺术一样,其根本艺术价值应在于它所体现出的精神与品格。此次中国美术馆所展出的228件写实油画不仅包括了诸如靳尚谊、詹建俊、罗中立等一批名家的新作,亦囊括内地近年来的后起之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