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海南旅游业呈现旺丁又旺财的新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 15:36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月21日电(记者 赵叶苹) 记者从海南省政府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随着大企业、大航线的引进,以及对旅游市场“四黑”的大力整治,该省旅游业扭转了“旺丁不旺财”的局面,正逐步进入“四高”轨道:即旅游收入的增长高于游客的增长;境外游客的增长高于境内游客的增长;高端游客的增长高于低端游客的增长;散客的增长高于团队的增长。

  据统计,2006年海南接待国内外游客1605.02万人次,同比增长5.8%;其中海外游客61.69万人次,同比增长42.83%;外国游客46.57万人次,同比增长72.88%。

  情况表明,去年经过一场海南建省以来历时最长、规模最大的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使长期困扰海南旅游的“零负团费”旅游模式、坑蒙游客、高额回扣等恶性循环现象得到了遏制,海南旅游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旅游服务质量和旅游收入也在不断上升。2006年全省实现旅游收入141.43亿元,同比增长13.10%。其中国内旅游收入123.57亿元,同比增长7.9%;外汇收入2.29亿美元,同比增长78.3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