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家质检总局:黄酒抽样合格率为8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 15: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姜雪丽) 国家质检总局21日发布的黄酒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该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6%。

  黄酒是以稻米、黍米、玉米、小米、小麦等为主要原料,经蒸煮、糖化、发酵、压榨、过滤、贮存、勾兑等工艺生产的发酵酒。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有:个别产品菌落总数超标;超范围使用甜味剂;标签标注不规范。

  干果、干菜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该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6.7%。此次质检总局共抽查了58家企业生产的60种产品。其中抽查了22种干果产品,全部合格;抽查了38种干菜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4.7%。

  干果、干菜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产品。目前市场上销售量较大的干果有桂圆、柿饼、葡萄干等;干菜有干笋、黄花菜等。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有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标签标注不规范。

  此外,质量监督抽查结果还显示,果、露酒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1.2%。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有:食品添加剂指标超标;重金属指标超标;酒精度等理化指标不达标;标签标注不规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