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电权证首日涨停权证炒作疯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02:14 北京现代商报

  经过9个月的漫长等待,备受关注的长电权证(长电CWB1)终于在昨天亮相上证所,作为中国证券市场首个股本权证,长电权证上市的首日走势格外引人注意,开盘即涨停的走势虽然没有让投资者感到太多的意外,但其后市的一举一动却吸引着市场各方的密切关注。

  资料显示,长电权证是目前国内首个具有再融资功能的认股权证。按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获派1.5份计算,长电权证总发行量为12.8亿份,预计到期募集资金67.54亿元。2007
年5月18日至24日,权证持有人可按5.50元的价格购入长江电力股票。此次上市流通的为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获派部分,而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获派部分不能上市流通,只能到期行权。

  来自机构的分析报告认为,以当前市场对权证的预期估计,长电权证上市后的价格很可能会被连续推高。

  市场人士表示,近期市场对权证的投机愈演愈烈,游资对权证的疯狂炒作已经超出了常规的交易范畴,市场的承受力也接近了极限,不少权证品种出现翻番甚至10倍上涨的表现。随着茅台、中集权证的陆续批量上市,这种癫狂的投机气氛将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抑制。

  商报实习记者 王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