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0年将北京能源消费量控制在6500吨标煤以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5:58 中国新闻网

  

2010年将北京能源消费量控制在6500吨标煤以下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9月1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能源消费国和能源生产国,中国能源自给率94%,对外依存度仅6%,能源自给率比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国家平均自给率只有70%要高出20多个百分点。图为安徽省淮北矿区一大型煤炭储藏销售煤场。中新社发 谢正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
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5日电在25日下午举行的第九届科博会“中国

能源战略高层论坛”开幕式上,北京市副市长张茅表示,“
十一五
”时期将坚持开源节流并重,到2010年将北京市的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6500吨标煤以下。

  张茅说,“十一五”是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的关键时期,北京市经济社会将持续保持较快发展,能源需求进一步增加。

  张茅表示,将坚持开源节流并重,以技术进步为支撑,适度超前强化能源建设,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逐步建立起以电为主、煤、气、油为辅,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作为补充的优质化能源结构,和持续安全、经济清洁的能源体系。

  张茅称,到2010年,北京市的能源消费总量将控制在6500吨标煤以下,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力争比“十五”末降低20%,优质能源在总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重达到70%以上,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力求达到4%。 (据中国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