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云南旅游小镇吸纳资金近12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6:3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昆明5月25日电目前,云南各类旅游小镇已经吸纳开发建设资金近12亿元,有近20个旅游小镇与企业签订了开发建设合同,占首批旅游小镇的三分之一。

  记者日前在全国旅游小镇发展工作会议上获悉,云南省的旅游小镇建设已经走在全国前列。云南省委省政府注重按市场经济规律推进工作,一年来积极招商引资,通过举办云南省特色旅游城镇洽谈会、云南省旅游小镇建设新闻发布会、云南省旅游小镇招商洽谈会等
活动,向省内外有实力,有远见的企业家们积极推荐旅游小镇开发建设项目;开通“旅游小镇”和“魅力小镇”网站,出版刊物加大招商宣传力度,最终吸纳了近12亿元资金,近20个旅游小镇获益。

  云南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云南还将在适当时候开办旅游小镇营销培训班,希望通过牵线搭桥,让更多企业进入旅游小镇开发,让更多旅游小镇焕发生机,让更多群众从中得到实惠。

  以小城镇建设为契机,云南2005年公布了首批60个特色旅游小镇名单,其中“保护提升型”小镇11个,“开发建设型”22个,“规划准备型”27个。云南的旅游小镇建设正在结合本省特色走上一条健康发展之路。(记者陈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