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关注消费税政策调整 > 正文
 

消费税触动小排量车价神经 经济型轿车将洗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10:13 今晚报

  新华社天津5月1日专电(记者 孙洪磊) 近日,记者走访天津市汽车市场了解到,连日来,新消费税的实施一方面引起了大排量豪华车型排队涨价,同时也触动了小排量车价神经,天津一汽三大品牌车型一齐大幅降价,并成为市场旺销车型。

  天津一汽销售公司市场部经理张志刚介绍说,从四月中旬开始,天津一汽对旗下夏利、威姿、威乐三大品牌车型的价格进行调整,最高降幅达到了1.5万元。这次价格体系的调
整涉及了24个子车型,调整幅度从2000元到1.5万元不等。其中,威乐1.5L手动挡车型市场指导价由8.48万元调整至6.98万元,差价幅度高达18%。

  此外,夏利最畅销的1.0升三厢A系车型由3.98万元调整至3.65万元,成为国内价格最低的三厢轿车之一。截至4月28日,

天津一汽共实现销售2.2万多辆,其中夏利1.8万多辆,威姿、
威乐
销售近4000辆。1.0L三厢夏利A系由于接受了大量订单,目前已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

  “消费税的调整是一个利好政策,将使

小排量车型迎来快速发展的春天。”天津一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苏连元表示,在这样的宏观环境下,天津一汽将推动小排量轿车进一步发展。同时,为了实现2010年销售突破40万辆的目标,天津一汽将从现在开始着手对各个品牌的产品进行梳理和规划,企业战略也将有重大调整。

  行业人士认为,新的消费税实施以后,小排量车型消费税的税率下调,降价成为众多消费者的心理预期。而夏利、威姿、威乐价格调整符合了大众心理,反映了消费者更关注车质、油耗等因素的心理诉求。不过,这次天津一汽价格调整已经撬动了小排量车型的市场价格,将对中国车市产生一定影响,经济型轿车价格洗牌在所难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