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世界经济论坛北京代表处将要建成并开始运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20: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 韩乔)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近日表示,世界经济论坛北京代表处将于今年上半年建成并开始运作。

  “这是世界经济论坛首次在瑞士以外的国家设立代表处,将帮助中国企业广交朋友,建立全球经营的业务网络。”张晓强说。

  据了解,不久前举行的达沃斯年会上,中国政府与世界经济论坛就这一问题签署备忘录。

  世界经济论坛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经济组织之一,被称为非政府的经济联合国,一年一度的达沃斯年会以其对经济问题的前瞻性预见备受各界关注。

  与瑞士总部相似,北京代表处的主要工作包括发展企业会员和组织交流平台,已筹备从2007年起在中国召开第一届夏季“全球行业峰会”。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表示,希望夏季峰会能发展为与冬季达沃斯论坛相媲美的年会。

  与瑞士总部不同的是,北京代表处将吸纳新会员的目标锁定为全球的“成长型公司”——年销售收入从2.5亿美元到40亿美元(40亿美元为世界经济论坛目前的会员门槛),年增长率不低于15%,并进行全球经营。

  由于看好中国企业,世界经济论坛希望未来三年将成长型会员发展到500家,其中中国占四分之一,亚洲其他国家占四分之一,亚洲以外的国家占一半。

  虽然世界经济论坛已经向中国企业伸出橄榄枝,但熟悉中国企业现状的人士知道,满足“成长型公司”条件的企业还不够多。

  中国企业联合会发布的

中国企业500强,年销售收入和增长率大多基本符合要求,但这些企业的全球经营水平不高,平均90%的销售收入来自国内市场。一般来讲,海外销售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1/3以上,才可被认为全球性经营。

  “世界经济论坛把平台延伸到北京后,希望‘全球行业峰会’能帮助中国培育越来越多的‘成长型公司’和具有国际

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张晓强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