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云南商务厅长严批忽悠行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8:29 春城晚报

  昨日举行的全省商务工作会议上,省商务厅厅长孙小虹严厉批评了一些部门的服务态度问题。他提出,商务部门做好、做实服务,十分重要。今年,云南商务工作就要抓实4个重点。

  企业咨询应耐心作答

  孙小虹说,近日他专门登录省商务厅的网站,注意到一些部门在回答企业的问题时,十分耐心、细致,其点击率也很高;有的部门的答案则很简单:请向某厅、局咨询。

  他说,即使这些工作不归该部门管,他们尽力解答也可提高自己水平,并让企业满意。据悉,今后,省商务厅将按照“全国前10名、全省第一位”的目标,建设好我省商务网站,使其成为提供公共信息服务的优秀平台。

  重点企业要重点支持

  孙小虹在谈今年的外贸时,具体提出要抓好4个重点和一些具体服务举措:首先,抓好进出口1亿美元以上和出口5000万美元以上的重点州市。去年,我省有5个州市进出口额超过1亿美元,有6个州市出口超过5000万美元。今年,对重点州市,

商务部门将继续实行重点联系制度,及时帮助其协调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继续实行政策倾斜制度,在市场开拓资金、外贸专项补助、项目安排、人才培训等方面予以优先安排等。

  同时,还要抓好企业。商务部门将建立重点企业尤其是10户大型工业企业的经常性联系制度,及时沟通情况,加大协调力度;积极为重点企业做好商务部门管理的经营权、进出口配额、许可证等申请工作,并鼓励和支持他们参与国内外交易会。此外,我省还将抓好重点商品,以农产品、有色金属产品和磷

化工产品为重点,加强对我省前30个骨干出口商品的调研和重点扶持;抓好重点市场的开拓。今年拟组织企业参加“
马来西亚
饮食贸易展”、马来西亚“中国机械和电子产品贸易展览会”、“越南国际贸易博览会”等近20个展览展洽活动。 韩健 黄颖 (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