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张中伟要求依法积极稳妥推进审计公开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中国审计报报道,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在近日召开的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强调,审计机关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两大战略思想,服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依法行政,强化监督,进一步开创审计工作的新局面。

  张中伟要求,审计工作要大力查处重大违法违规和经济犯罪问题,努力铲除腐败滋生和蔓延的土壤,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纪腐败案件,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要
注意把查处问题与规范管理结合起来、把微观监督与宏观服务结合起来、把规范市场经济行为与规范政府行政行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服务宏观决策的水平。

  张中伟提出,要积极开展效益

审计,可选择有一定代表性、不同发展水平的下级地方政府,对其财政支出效益开展一次专项审计调查,找出影响公共财政建设的问题,分析政府负债、低水平重复建设和支出结构不合理的原因,为各级政府抓好财政管理提供依据。

  张中伟强调,要注重运用审计成果,督促抓好审计整改,确保审计决定落实,要注意加强综合研究,对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要注意从体制、机制和制度上研究解决和预防的措施,发挥好审计惩治和防范的双重作用。同时,要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切实提高审计报告和审计公告的质量,确保准确无误。

  要依法积极稳妥地推进审计公开工作,引导和加强审计宣传,把审计监督和舆论监督、社会监督有效地结合起来,形成监督合力。(王克怀 范志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