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5中国ZPARK国际融资论坛 > 正文
 

企业精品项目与投融资机构专业对话:薛嘉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 20:53 新浪财经

  盖玉云:

  下面企业家开始讲自己了,第一个有请中关村科技软件的薛嘉麟。

  薛嘉麟:

  各位嘉宾,大家早上好!

  我利用给我短短十分钟的时间把中关村科技软件公司以及目前我们在这次会上寻求合作的两个项目给大家做一个交流。

  中关村科技软件公司成立于2002年我们目前股权结构是中关村科技占51%,香港四通占30%的股份、微软公司占19%的股份,注册资金是一亿元人民币。目前我们公司定位是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门户平台产品以及提供相应的咨询和支持服务。我们的愿景是做国内第一、国际一流的门户软件平台的供应商和服务商。基于这样的愿景,我们给自己定位负有如下的使命任务:

  首先,开发自己的具有核心知识产权的企业级门户平台软件产品;第二,我们为国内的企业、政府客户提供企业门户产品,同时提供门户建设的咨询和支持服务,整合企业内现有的和以后要新建的各种信息资源,为解决信息孤岛提供我们自己独特的价值。

  Censoft从2002年到现在已经走过了三年多的时间,这期间我们开发出了自己的核心产品,从1.0、 2.0、3.0到目前的3.1版本,已经形成了成熟稳定的企业级门户产品。目前,我们在国内做了一些非常有价值的客户,包括中石化、中石油、云南红塔集团、中国银行、北京市政府、国家

商务部、中共中央党校等等。目前在国内市场,我们的产品所定位的主要的竞争对手应该是国外的厂商,例如IBM、BEA等公司。但是我们并不是与他们在全线产品上竞争,而是专注在门户平台这个领域。截止目前,我们欣喜的看到,三年的努力终于取得了硕果。在最近几个非常大的项目上,我们非常成功的在与这些国外大公司的竞争中胜出。对于一个成立仅三年的做自有知识产权的中间件平台软件的公司而言,是非常大的成功。

  下面我介绍一下我们的核心团队,我们的董事长是段永基先生,大家都非常熟悉了,CEO是朱希铎先生,目前我在公司负责整个公司的日常运营工作。我们的首席架构师是裘钢博士,我们请他从美国回来主持下一代搜索引擎的开发。裘钢博士是中国第一位16位工业控制计算机的发明人,同时是第三代语义搜索引擎技术的发明人,这时我们目前的核心团队的情况。

  下面谈到这次我们在会上跟大家交流的两个项目。第一个项目是中小企业决策信息服务公共平台。基于我们自己核心的门户技术同时结合了一些移动通讯方面的技术构建了一个中小企业决策信息服务平台。这个平台,目前我们已经开发完成,并在互联网上开通试运行。平台后端使用我们核心的搜索引擎技术可以搜索到很多中小企业老板非常感兴趣的市场信息、行业信息、产品价格信息等等;前端通过移动门户技术为这些老板提供移动信息推送服务,目前大家可以通过手机上网直接访问到我们的决策信息服务平台。目前这个平台的用户主要包括:第一类是平台的客户端软件用户,我们目前提供决策宝软件,这个软件作为企业内部关键数据的整合展现平台,为中小企业老板提供迅速掌握自己企业关键数据的服务功能,简单说就是企业老板的信息头等舱;第二类是我们目前已经服务过的大企业客户;另外我们跟垂直行业协会合作,包括建材行业协会等等,由行业协会给它协会内的企业推广这个平台服务。目前的盈利模式主要包括,收取中小企业广告费、收取会员企业的会员服务费、第三与运营商分成流量费。这是第一个项目的融资方案,我们希望我们公司将这个平台做价70%的股份,引进的外部资金占30%的股份。

  关于第二个项目,我先给各位看一句话,这是去年12月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中的话,它是说下一代的搜索引擎是基于语义的。我们的第二个项目就是第三代的基于语义的搜索引擎的项目,希望跟大家合作。谢谢!

  李俐君:

  我们的交流暂时告一段落,大家有什么交流的可以在会后进行接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