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麦郎确定10月15日为生产基地开放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5:42 新浪财经

  10月15日,国内方便面巨头今麦郎召集全国20多家核心媒体,对其位于河北省隆尧县的全球最大的拉面生产基地——今麦郎河北生产基地进行了参观,并向媒体宣布“确定10月15日为今麦郎生产基地的开放日”。

  活动当天,今麦郎行政部、媒介部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带领新闻媒体参观了今麦郎研发重地和武汉工业学院研究生实习基地——中央食品研究所;世界最大的拉面生产基地;
设备、工艺先进的制粉和制面生产车间。

  中央食品研究所、面粉厂、制面车间、料包厂的相关工作人员,详细地介绍了今麦郎在油脂等原料管理、调料包生产、工作人员及生产设施、产品品质管控体系、蚊蝇管理控制等各方面的管理经验。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方便面中油质要求的安全系数非常高,今麦郎使用的棕榈油由国内大型的粮油公司提供。进厂的棕榈油按国家标准的规定进行严格的检测,合格后方可使用。每车棕榈油都要检测酸价和过氧化值,而且所定指标比国标还要严格得多。运输棕榈油的工具采用专用的油罐运输。合格的棕榈油从油罐车直接打入专用的储油罐,再从储油罐经管道打入生产线上的油锅里,这个过程是封闭式的,且管道全部采用不锈钢材质,储存中也采用低温保存。基本上每8个小时油就可以更新一遍。

  在调料包生产方面,工作人员介绍:生鲜原料进厂是洗干净的、新鲜的。这些原料需要由专业的品管检验合格后,开检验单后方可使用,无品保签字的单子无法在财务充帐。今麦郎是订单式生产,按营销订单确认各原料的调货量,一般当天的生鲜原料当天消耗完毕,不留存货。为防止个别原料当天未能使用完,还配备了冷藏设施,少量无法完全使用的生鲜原料便放到冷库中储存,保证原料的质量。酱包产品生产从投料后到生产出产品,车间采用的是封闭式的不锈钢管道生产流程,且管道定期进行清洗消毒处理。车间每天都用紫外线灯管进行空气净化,保证生产车间的空气不受污染。

  虽是周末,但制面车间和营销大厅仍维持着忙碌而有序的情景。所有员工进入车间必须经过严格的6道消毒程序:洗手、皂液、洗手、消毒液、洗手、吹干。车间内灭蝇、消毒设备齐全。此外,还有一批精密的检测仪器。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仪器包括布拉班德、物性测试仪、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等,它们可以检测出产品中的各类食品添加剂含量,以便于产品按国家有关规定进行控制,并保证成品中不含有国家禁止使用的各种添加剂,比如色素等。

  据工作人员介绍,今麦郎有400多名品管以及检测人员,他们对产品原料、生产过程以及成品进行了严格的控制。凡今麦郎原料供应厂家,不仅要求提供的样品检测合格,还要求实地考查合格,即综合考查合格后方可供货。产品生产过程中品质管理人员负责调整产品的生产工艺和管控生产过程中设备、工人、原料及在制品的卫生状况。结合生产的考核制度,品质中心制定了各项制度用于保证生产的成品符合产品相关质量的要求。质量监督科除负责面品的感观检验外,每天还负责将当日生产的成品面取样送公司检测中心进行全检,不合格的产品不得出厂。

  今麦郎媒介部负责人张经理说:首次主动组织媒体朋友参观生产基地的厂区厂貌、生产车间,特别是中央食品研究所等研发重地,对集团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食品安全关系国民健康和消费者切身利益,只有让更多的媒体和消费者与企业深入接触,了解企业,才能更有效地监督企业和支持企业。

  同时,今麦郎通过这些活动使生产过程和管理透明化,不仅强化了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同时使媒体朋友亲身体会国家龙头食品企业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美味食品做出的努力,引导更多的消费者享用品牌产品和支持品牌企业。今麦郎表示,今后将有计划地组织更多的媒体、消费者和社会各界朋友来参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