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传媒观察 > 正文
 

结局出乎意料 记者手指被切案让媒体尴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09:42 北京晨报

  《南方都市报》记者手指被切案告破,并非是得罪某利益集团,原是女友雇凶报复

  《南方都市报》记者手指被切案告破,原是女友雇凶报复,并非是得罪了某利益集团。昨天,记者就此案采访了相关人员。

  没想到结局是这样

  报道过该案件的南方某报社记者说,“我在报道中认为肯定是温冲在工作中得罪了某利益集团被报复,没想到结局是这样。”温冲的直管领导说,“尽管从警方发布的案件结果看,温冲的被伤害与报道无关,但是歹徒这种把温冲手指切下带走的行为还是令人发指。”

  媒体报道要注意平衡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教授喻国明认为,媒体先前怀疑是某些利益集团报复记者的心情能理解,毕竟现在媒体在社会中的作用越来越大。但是在具体报道中,媒体一定要注意平衡各方消息来源,不要只刊登符合自己意见的,更不能主观进行猜测。

  “这件事的报道经过令很多媒体感到尴尬。”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教授陈立丹说,“媒体报道时一定不要主观臆断,更不能乱加评论。”

  很多同事认识温冲女友

  从警方公布的案件情况介绍看,主谋温冲前女友白某某目前在逃,她在收买打手时曾对主要打手说,自己曾多次为温冲堕胎,但温冲要抛弃她,所以决定实施报复。温冲的不少同事都见过白某某,但是他们不便过多评价这件事和白某某的个人情况。(记者 马多思)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