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餐饮 > 正文
 

老店纷纷失落回归簋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6:35 北京晨报

  曾经因为拆迁而被冷落的簋街东部最近开始重现兴旺,早先“客走他乡”的簋街名店纷纷回归。这其中就有东兴楼、接头暗号等老店。虽说回来了,但是不少老食客高兴前往却有些失落而归……

  簋街老店东部重聚首

  两年前,簋街东部因为拆迁,东兴楼、怡园、天一阁、胡大、通乐、接头暗号等在这条街上鼎鼎大名的老店要么“客走他乡”,要么易地经营。但是随着簋街东部拆建完成,按照当初的协议,一些老店又都重返这条街。虽说都已经不在原址重新开店,但是原来有名的“东兴楼”、“接头暗号”、“胡大”、“天一阁”等都重新装修之后开张了。尤其是最近“东兴楼”、“接头暗号”的回归重张,使得簋街东部又开始重现当年的兴旺。

  豪华门脸掩盖不了味道变化

  一名自称是东兴楼忠实老顾客的先生告诉记者,听说东兴楼又回来了,他很高兴。但他前往品尝后颇感失望——酱爆鸡丁等传统名菜没有了;芙蓉鸡片味道不正,没有鸡的鲜味,只有鸡蛋清味;海参过油肉肉片太老,没有了传统鲁菜的滑嫩。而且这些菜的价钱比以前贵了许多,比如海参过油肉菜量不大,价钱竟然是48元。

  记者在东兴楼见到,新装修的店面很豪华,但菜谱上传统鲁菜的名菜确实没有几样,反而是粤菜、川菜和海鲜种类丰富。

  一名服务员说,目前东兴楼风格属于“新派鲁菜”。芙蓉鸡片不是原先的做法了。传统的做法是把鸡肉泥掺在鸡蛋清里,而新东兴楼用鸡胸片炒出的芙蓉鸡片不被老顾客认可。此外,也有不少食客反映,簋街有名的“麻小”味道也不是很正宗了。(记者/马多思)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餐饮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