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紫江企业 > 正文
 

专家认可紫江企业方案 称投反对票损害自身利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07:41 北京晨报

专家认可紫江企业方案称投反对票损害自身利益

  根据对价原则计算,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非流通股股东需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支付2.41股,方案实施后的理论市场价格为2.26元/股。针对每10股多支付的0.59股,国信证券基础化工行业分析师邱伟认为,“我们按照对价支付原则估计紫江企业的合理补偿区间在每10股支付1.3-2.5股之间,而今的方案确实在相当程度上显示了非流通股股东对流通股股东利益的让步,使得该方案对流通股股东更为有利。”

  尽管如此,市场部分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目前几家试点公司方案中部分方案缺乏公正,或者部分人希望得到更高的利益补偿,即使紫江企业这种相对有利的补偿方案,在其6月7日至13日的股东网络投票中,也并不一定能获得通过。

  而另一位市场人士则一针见血地指出,流通股股东的情绪化导致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投票的行为最终会连累到自身利益。因为现有方案一旦遭否决之后,至少需要半年之后才能重提股改方案,而且一旦方案否决后,股价很可能立即下跌。

  此外,紫江企业的大股东紫江集团及其关联公司承诺,只有当二级市场股票价格不低于3.08元时,才会考虑抛售非流通股。

  晨报记者 高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紫江企业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