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中国政府与默沙东公司携手抗击艾滋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07:35 新浪财经

  中国政府与企业间最大的艾滋病综合防治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中国北京,及美国新泽西州白宫站(2005年5月11日)-- 中国卫生部与默沙东公司(亦称为美国新泽西州白宫站默克公司)艾滋病综合防治合作项目今天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改善中国艾滋病现状, 从而有效预防、治疗艾滋病及关怀艾滋病患者。 中国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与美国默克公司执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兼亚洲人用药品部总裁龙韵竹女士共同签署了谅解
备忘录,由此正式启动这一迄今为止中国政府与企业间最大的艾滋病综合防治合作项目。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今天下午在中南海会见龙韵竹女士时指出, “中国欢迎来自国际工商界的支持,共同战胜艾滋病。抗击艾滋病不仅是政府的职责,也是整个社会,包括企业的共同使命。”

  龙韵竹女士表示, “我们致力于建立与中国政府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尽我们所能支持中国政府控制艾滋病疫情发展。默沙东公司带来其在艾滋病防治领域的各种专长, 以自己的丰富经验支持艾滋病防治综合项目。” 默沙东公司已与世界多个艾滋病疫情严重的国家建立合作,如博茨瓦纳、罗马尼亚等,支持他们进行长期而综合的艾滋病防治项目。

  美国默克公司基金会已承诺提供3000万美元, 在未来5年里支持这一合作。 中国政府将由卫生部牵头, 确保合作项目所需的人员和设施等资源到位。卫生部与默沙东公司的这一合作项目将于2005年秋首先在四川省凉山自治州展开。

  在中国以综合模式抗击艾滋病

  此次合作的目标是建立和实施一个综合预防、患者关怀、治疗及援助等多方面的示范系统。该示范系统包括一系列的服务工作,如教育、咨询、减少伤害以及提供包括艾滋病药物治疗及关怀的保健服务。该示范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包括:(1)确定造成传播的高危人群,如静脉吸毒者及性工作者;(2)推行疾病认知与教育项目;(3)采取预防策略,如分发安全套、针具交换与美沙酮维持疗法;(4)开设关怀与治疗项目,包括咨询与检测、抗逆转录病毒疗法、卫生工作者与患者管理培训;以及(5)提供社会与经济支持,诸如建立社区网络及艾滋病患者工作技能的培训。

  1985年, 中国首次报告艾滋病病例。 目前中国大约有84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国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指出, “目前中国在防治艾滋病方面形势严峻,迫切需要社会各方的支持和帮助抗击这种传染病。此次与默沙东公司的合作, 为政府与企业间的合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借鉴模式,将对动员全社会综合防治艾滋病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 。”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默沙东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