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益百利引进“Mosaic中国社区分割系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0:51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全球领先的信息解决方案供应商益百利与《哈佛商业评论》杂志联合举办的“中国营销新主流”论坛日前在上海举行。论坛聚焦Mosaic(马赛克)中国——这一针对中国市场度身打造的社区分割系统,将全新的营销理念率先引进中国。

  英国直销学院研究院及Mosaic创办人理查德·韦德(RichardWeb-ber)教授是著名的微观市场营销专家,他对许多国家的消费者分割市场有着深刻见解。韦伯先生在本次论坛上
介绍了利用Mosaic系统的直销实践心得。

  益百利企业策略行政总裁关文珊表示:“益百利举办‘中国营销新主流’论坛,是致力推动中国直销行业发展的一种承诺。”

  这是益百利首次与中国商界领袖和营销人员共同分享成功应用“Mosaic中国”的方法、意义及价值。所谓“中国社区分割系统”,关文珊称Mosaic是一套建立在丰富数据资源基础上,以识别中国市场地理人口特征并将之分类的信息产品。

  “Mosaic中国”是在最新人口普查人口统计学官方数据基础上建立而成。它概括总结了国内三大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和广州所有主要的消费者类型。“尽管这些中国发展最快的城市变幻莫测,然而他们正是最令人感到兴奋的市场,往往令市场营销人员不得不迅速理解这些市场和消费者的特征。‘Mosaic中国’有助于企业迅速跟进他们对市场的理解,给企业提供市场切入、渗透和发展的必要信息支持。

  据介绍,Mosaic通过统计聚类分析把中国主要城市分成34个独特类型并概括了这些城市的消费者信息精粹。“Mosaic中国”为主营销者和决策者提供了共通的消费者和地域分析标准。最初始建于英国的Mosaic系统现在全世界18个国家广泛使用。

  据关文珊总裁介绍,“Mosaic中国”的第一批用户是投资中国的跨国公司,主要是零售业、银行业以及家居相关企业,益百利作为全球领先的消费者信息解决方案提供商,愿意与中国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分享益百利在信息处理服务、发展和管理客户关系等方面的经验,共同拓展中国市场。

  (光明)

  《市场报》 (2005年04月08日 第十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