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财经》2005 > 正文
 

2005年2月7日一期《财经》杂志提前出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7:07 《财经》杂志

  计划于2月7日出版的2005年第3期《财经》杂志,因春节假期的原因,提前于2月2日出版。

  在这一期,读者将看到的封面文章是题为《2005预言》的组合报道,分为“专家激辩”和“记者观察”两大部分。在这组报道中,既有不久前举办的《财经》年会上官产学各界,于新年初始的形势分析和思想演说的观点综述;也有《财经》记者来自一线的述评,涉及
中国的宏观经济、“三农”问题、国资和金融改革、产业趋势、法治建设等十大领域。两大部分遥想呼应,形成一个极为重要的年度经济观察平台。

  这是继去年底《财经》杂志推出由海内外权威人士参与撰写的《世界.中国2005》年刊后,《财经》杂志再次推出的一组专注中国经济问题的综合性报道。

  在该组报道的“前言”中,《财经》编辑部指出,“2005年,按中国农历属‘鸡年’。以这组‘预言’辞旧而迎新,我们亦称为‘华夏鸡鸣’的报晓之声;既取‘闻鸡起舞’之吉,也含‘风雨如晦’之虑。这正是我们激情与忧思并存的心境写照。”

  在这一期杂志中,读者还可看到其他精彩华文,如“大鹏之殁”,详细披露了不久前被关闭的大鹏证券的失败内幕,《财经》杂志的独家调查发现,与大多数券商的国有背景不同,大鹏证券自成立之初即带有浓厚的民营色彩,因而其成败利钝与董事长徐卫国的个人命运都密切相关。

  再如“中央财政赤字规模微减”一文,介绍了将提交今年3月全国人代会审议的2005年度预算草案已由财政部基本编制完成。这份预算草案确定2005年中央财政预算赤字为3000亿元。比之2004年的预算赤字3198亿元,缩减了198亿元。从这个数字看,2005年赤字绝对规模的削减微乎其微,甚至可以说只是象征性减少。

  这期杂志的其他主要文章还包括:“谁来保护‘投资者保护基金’?”、“燃油税遭遇中国式难题”、“电力主辅分离‘倒计时’”、“外资不愿做《邮政法》看客”、“直销立法文火慢煎”等。

  相关专题:

  《财经》杂志2005封面秀

《财经》杂志2005年1月24日刊目录
www.caijing.com.cn

封面文章 背景:首款“电视手机”涉讼败诉
2005预言 法治·动态
专家激辩 资本与金融
中国走向世界 大鹏之殁
记者观察 徐卫国兵败何方?
“三农”:现代化之殇 谁来保护“投资者保护基金”?
宏观:50年来第一次考验 银监会的2005
石油:癫狂与迷乱 北京银行引资佳期可待
汽车:“国际化”戏剧 美国证监会“维新”坎坷
国资:“管”“放”悖论重现 商界·动态
证券:选择之年 沪深股市
券商:清算日 “A股含权”是个美丽童话
银行:不可叶公好龙 香港股市
保险:告别保护伞 红筹热潮又现
法治:既济未济 公司与产业
财经观察 电力主辅分离“倒计时”
调低印花税救了谁? 外资不愿做《邮政法》看客
经济学家 财经速览
李剑阁:民生在勤,勤则不匮 焦点
斯蒂格利茨:海啸的教训 事件
文萃 中国周边
观点评述 科技风尚
许小年:增长模式转换何以知易行难 人物志
汪丁丁:持续增长以创新为基础 读者来信
经济全局 编读动向
中央财政赤字规模微减 杨绛出题“利息税”
燃油税遭遇中国式难题 财经专栏
市场与法治 随笔
直销立法文火慢煎 最早的儒商:子贡
东方网委托理财“无头案” 才人绝代 君王命薄
法眼 读书
季卫东:网络空间也需维权 本刊2月荐书
汪丁丁:认真对待新闻的权利 《伟大的博弈》书摘:这种趋势会不会持续下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