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北新建材(000786):QFII追捧 创智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8:36 金通证券

北新建材(000786):QFII追捧创智第二

  000786北新建材(资讯 行情 论坛) QFII追捧 创智第二

  政策面暖风频吹,市场也开始积极响应,那么,后市最具赚钱效应的机会又在哪里,是基金重仓股?QFII概念股?还是题材股?我们认为,价值与题材兼具的个股将会是未来最具赚钱效应一族,携手微软的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就已经用4个涨停板告诉了市场该类个股的黑马本色,而被两家QFII以及基金看中的环保建材龙头000786北新建材无疑是创智
科技的升级品种,其不但有望成为08年奥运会建材的供应商之一,携手世界500强B&Q集团、涉足网络也是独具看点,而对比其目前仅4元出头的股价来说,这又将是个怎么样的疯狂明天?

  携手500强 比肩“创智”

  创智科技携手微软已经造就了其神话般的飙升,北新建材同样不乏该类爆炸性的题材。去年10月,公司与世界500强之一的B&Q集团合资的百安居北京金四季店隆重开业,该店也成为全球最大的旗舰店之一,这标志着公司与B&Q集团的全方位合作已经进入到实质性阶段。此外,公司还与亚洲最大的洁具生产商成霖联合组建美林卫浴,产品进入行业十大品牌,并将借助其强大的北美营销网络出击国际市场。如此,北新建材琳琅满目的外资合作也是让人心动不已,在创智科技的良好示范效应下,北新建材是否仍旧能甘于寂寞?

  环保材料龙头 奥运添动力

  年前,在与500强等一系列强强联合的联姻之后,北新建材一时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而今年8月的雅典奥运召开又使得公司“绿色建材,绿色奥运”走到了市场关注的前沿。作为我国建材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是北京地区重要的建材供应商,其生产的绿色环保建材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将成为08年北京奥运会的供货商之一,分享绿色奥运下的巨大商机。据北京市发改委预测,从现在起到2008年,北京市总投资将达到15000亿元,其中与奥运相关的投资需求将超过2800亿元。这不可避免地将刺激北京地区的建材行业,作为一只来自北京的国内建材行业龙头企业,将从中获益巨大。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下属中国建材电子商务网,是我国电子商务领域的佼佼者,这使得公司如海虹的医疗器械商务网一样,具备了实实在在的网络电子商务题材,随着网络科技股近期的不断涌动,该股这一隐蔽题材同样将满足不少饥渴资金的胃口。

  QFII、基金狂追 箱体突破在即

  从被500强、奥运会相中,再到二级市场上被QFII、基金狂追,北新建材享尽了明星般的光环。从最新的三季度报表看,包括花旗-UBS LIMITED,汇丰-MORGAN STANLEY&CO.INTERNA TIONAL LIMITED两家实力QFII,以及融通深证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等资本大鳄赫然在列。善于价值与成长挖掘的一流高手已经纷纷踏入,北新建材实已处于涨升来临的前夜!这从该股的走势上也能得到充分印证,截止本周三,北新建材连续两个月的箱体整理开始出现量价上的异动,一方面,该股近半个月的连续小幅放量显示有资金正在加速建仓;另一方面,近4个交易构成的双阳包阴走势已暗示着做多风暴的即将来临。

  携手500强,点燃绿色奥运大餐,电子网络,QFII……4元多的北新建材或许要的不仅仅是创智的辉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