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华茂股份(000850)天山纺织式2元概念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8:07 大摩投资

华茂股份(000850)天山纺织式2元概念股

  大摩投资 雷雳

  超跌是金、低价是银,近期活跃的天山纺织、天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都是经长期调整,早已经跌过头的潜力个股,其中蕴藏的投资机会被大机构发现即出现喷发行情。华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与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天山股份极为相似的股票,也是极度超跌至2元多的股价、具备受益于重大政策变化的纺织内核、拥有独特的微电子芯片高
科技概念,具备证券题材等四大势点内涵,底部已经放量蠢蠢欲动,大突破随时会脱疆而出。

  公司主要生产各种纯棉及混纺纱线、坯布等纺织品,现有棉纺纱锭总量18.8万枚,设计生产能力年产各类纱线2.5万吨。华茂股份在行业的风风雨雨中保持了30年连续盈利的业绩,说明公司已经形成了突出的竞争优势。公司的产品质量在行业内稳居前列,使得中高端客户频频回头,产品价格平均高于市场价格的10%--20%。从产品毛利率看,2004年前三季度华茂股份的毛利率为12.7%,而纺织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毛利率为不足10%。华茂股份比其高出近30%,其盈利能力在同业内不断增强。

  此外,公司的微电子芯片科技题材更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公司参股中科大微电子软件公司,掌握了芯片汉字存储核心技术,目前仅 2元多的股价在微电子芯片及通信板块中短线爆发力极强。此外,公司与证券业渊源很深,公司目前投资巨资参股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广发证券、国泰君安等证券巨头,随着证券创新的进一步展开及证券行业的向好,公司有望从中获得丰厚回报。

  近期的股市是低价股的天下。000813天山纺织业绩亏损,股份却从2.72元一路飙升至5.28元;000877天山股份亏损更多,但仅仅6个交易日就从3.03元拉升至5元多,低价超跌股的赚钱效应由此可见一斑。华茂股份在纺织股中属业绩优良,流通市值仅7个亿,可谓身轻如燕,2.84元的股价与上两股启动前处在同一水平线上,极易拉出连续大阳线。

  同时我们看到近期纺织板块正逐渐受到关注,周三上海三毛、二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纺织股全面躁动。其主要原因在于从2005年1月纺织业配额取消后,中国将成为最大受益国。行业向好的预期和前期大幅调整,使该板块投资价值逐渐显现。而华茂股份是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纺织类上市公司,价值被严重低估。随着市场逐步回暖,该股必将成为主力资金关注的对象。从走势分析,该股今年以来从8.85元一路下跌至2.4元多,跌幅近70%,介入资金套牢程度惨痛,股价已经跌无可跌。近期连收7根小阳线,主力进场迹象明显。周三放量一举跃上5日与10日均线,短线突破向上已成定局,一旦放量向上鱼跃龙门的大突破行情呼之欲出。

  大盘分析:

  周三深沪两市出现久违的反弹走势。受消息面上国务院副总理黄菊敦促有关部门抓紧落实“国九条”的利好影响,大盘跳空高开,当股指逐波回落填补缺口后,在家电板块、超跌庄股板块放量大涨的带动下两市开始放量上攻,尾市放量抢盘。预计大盘有望展开持续反弹走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茂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