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陈泳潮:加息利空突袭 寻找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18:37 金通证券

陈泳潮:加息利空突袭寻找黑马

  金通证券 陈泳潮

  在加息利空的“突袭”下,两地地产股和有色金属股成为直接重灾区,受此影响两地股指今日大幅跳空低开,尔后指数缓缓回升,但总体力度不强,截至收盘上海收于1320点,下跌21.20点,深圳报收3216点,下挫76.15点,成交金额分别为112亿,77亿,同期相比略有萎缩。

  虽然大盘表现不理想,但场内的游资并没有闲着,三季度业绩高达0.20元的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被汹涌的买单推至涨停,而前期的另一只龙头天山纺织也在下午被大幅拉起,但与前期一呼万应的局面相比,纺织股号召力显然已经大大减弱。此外以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3G板块,以天大天财(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高校板块都曾试图将股指拉出泥潭,但结果都无功而返。看来在基金重仓股因为加息而表现疲软的时候,市场的兴奋点只能集中在游资身上。

  那么如何才能找到个股的兴奋点?通过今日涨停个股湘火炬,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天大天财的分析,我们可以发现一点蛛丝马迹。首先价格要足够低,3-4元股,便于资金的拉升,其二,业绩拿的出手,不管是绩优(湘火炬三季度0.20元)还是扭亏为盈(天大天财三季度成功扭亏),其三,最好具有震撼力的题材(如天山纺织的配额取消,天大天财的高校概念)。综合看,000929兰州黄河(资讯 行情 论坛)涵盖上述三大热门概念,值得重点关注。公司与丹麦嘉士伯合资组建兰州黄河嘉酿啤酒有限公司,具有外资合作概念,此外4元诱人的低价及全年业绩大幅预增的公告都使得其具备了冲击涨停的一切条件!技术上看,该股今日尾盘异动频频,主力扫盘迹象明显,相信4元的兰州黄河又将成为一匹绝尘而去的低价烈马!

  加息,预期中的利空终于兑现,只不过这一切来得过于突然。从市场现象看,像房地产这类负债比较高的行业得到最激烈的反应,毕竟加息将直接导致该类公司借款成本的增加,利润率也将由此下降,股价下跌也自然在情理之中,但如果短线继续大幅下挫,则投资者可考虑抢一点反弹。对于银行股来说尽管贷款利率提高了,但我们也应该注意到存款利率也有一定程度的提高,同时贷款利率提高后,从辨证的角度看会减小市场对贷款的需求,所以我们认为银行股并不一定是加息最大的受益者,今日银行股的出色表现更多是属于心里层面上的反应。同时还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这次加息是我国在连续减息周期后的首度上调利率,是否意味加息周期的来临?种种后市动向都值得我们关注。就技术面看,我们认为下周前半周将显得非常重要,如果能够收在1330点上则不排除还会上摸60日均线的压力,反之则会重新考验13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