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金通证券:大资金关注港口板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16:39 金通证券

金通证券:大资金关注港口板块

  虽然近期大盘连续震荡调整,但是能源、港口、公路等板块持续受到投资者的关注,总体表现不错。特别是港口板块表现更为突出,已经成为弱势市场的避风港。从港口行业看,其作为国民经济的一个窗口,直接反映了经济发展的态势。

  我国经济保持高速增长,港口股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作为具有经营垄断性的非贸易品行业,港口业仍是我国经济的瓶颈行业。将在今后相当长的时期内保持良好的发展前景
和盈利能力。从港口业目前的吞吐能力看,货物设计吞吐能力依然跟不上实际吞吐量,结构性总供给不足比较严重。如去年我国沿海集装箱设计能力约为2300万TEU,而实际吞吐量将接近5000万TEU,巨大的需求缺口使得具备天然垄断优势的港口板块具备较高的成长性。

  近年来,我国形成了环渤海区域港口群、长江三角洲与东南沿海区域港口群、华南区域港口群、西南海域港口群。作为港口运输命脉的枢纽港,其瓶颈价值日益凸现。长江三角洲地区和珠三角地区外贸增速明显加快,已经成为外商投资的热点地区。外贸总量和外商投资规模的扩大,带动了上述地区港口外贸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的快速增长。

  就上市公司来看,港口股业绩相对良好,今年前三季度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每股收益达1.76元,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为0.78元,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为0.41元,营口港(资讯 行情 论坛)为0.31元,结合其当前价位仍具备一定的空间。与此同时近期大资金(主要是基金)继续增持港口股,对港口板块来说受益匪浅,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金通证券 钱向劲)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