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接近时空敏感区 投资者要耐心等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05: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方面是沪深股市单日成交再创新低,紧接着是巨无霸的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欲创上市公司再融资的新纪录。在这样双面夹击的背景之下再加上美联储宣布年内第二次加息以及7月份CPI同比又攀新高,如此之多的利淡汇聚而出,使在近一个多月来区域震荡箱底苦苦坚守的股指真是想不跌也难。

  底部当在八九月之交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尽管市况似难乐观,然而从时间的角度看底部却渐行渐近:从本月中旬起到八九月之交,是最有希望见底从而结束本轮调整的时段,尽管对未来的反弹是否有足够高的级别依然没有相当可靠的把握。一般分析对这半个月寄以厚望是因为它是诸多重要周期的“时间之窗”。另外还加上了主力建仓所需时间的因素。我们认为在一轮中级跌市的后段出现大手笔成交的活跃程度,无论它是向下打压还是向上扫货,均反映了主力开始积极运作的建仓行为,从图表观察则是开始了跌势背驰。2003年主力在底部建仓约50个交易日,这次的底当在本月中旬与八九月之交之间,恰好与周期分析大致吻合。

  缺口频出地量已现

  然而,仅仅孤立地把时间作为一个单独的决定性因素还是片面的,还需要空间与成交的配合。这就要看在此期间大盘是否继续下探至敏感点位(尤其是出现急跌式的恐慌性抛售),以及成交是否在创阶段性地量后又开始放量了。

  技术方面,自6月份以来,大盘已形成4个向下跳空缺口,分别为6月18日、6月28日、7月12日、8月2日的缺口。本周出现了第五个,即8月12日的1382-1378点的缺口。由于这5个缺口皆在1360-1466点小箱体内出现,说明了空头能量仍未衰竭,特别是本周四的缺口将有可能撕破小箱体下沿的支撑,大盘不排除开始加速赶底的过程。另外要注意的是上周周成交已创出了地量,沪市周成交250亿元,深市仅成交159亿元,地量之后能否见地价值得关注。

  短线补缺后再探底

  从上周四缺口出现的位置来看,短期回补的可能性较大。即使股指创了新低仍不能断定就是真正的向下突破。无独有偶的是:去年底也是在三次反弹无功而返后出现了跳空缺口、向下假突破形成空头陷阱之后见1307点完成底部构造而重回上升通道中。事后证明这是主力制造区域震荡后的打压震仓完成最后一跌之举。这一次是否重演去年底的模式?不妨拭目以待。最大的可能性是底部构筑时间延长并呈现反复震荡的夯实底部,这就决定了操作方面依然要谨慎观望,短线采取高抛低吸的小波段短线原则。阮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