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A股股价价值中枢大幅下移 1376点再度面临考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08:0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受TCL破位跌停影响,主板市场昨日再现黑色星期一。上证综指跌19.73点,收于1387.67点,跌幅为1.4%;深证综指(资讯 行情 论坛)跌4.99点,收于353.18点,跌幅为1.39%。两市总成交金额约为93亿元,大盘将再度考验上证综指1376点的关键支撑位。 

  主板:惯例能否重演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现身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自上证综指跌进1400点区域以来,黑色星期一已经出现过三次。不过令人略为欣喜地是,沪深大盘在星期一出现大跌行情之后,都出现连续大涨的行情。不知道这个惯例本周会否重现。 

  1400点区域出现的首个黑色星期一是在6月28日,当日上证综指跌1.14%。不过在随后的4个交易日里,上证综指出现4阳夹1阴,当时的周震幅为5.1%,周涨幅也达到2.86%。 

  第二个黑色星期一出现在7月12日,当日上证综指暴跌2.34%。可是在随后的4个交易日里,上证综指出现4连阳,周震幅为5.56%,周涨幅也达到1.78%。 

  与这两个黑色星期一相对应的是,上证综指在1400点区域还出现过两次红色星期一,分别是7月5日和7月19日。不过这两次红色星期一都没有给大盘带来好运气,上证综指周K线当时都以阴线报收。7月5日那次,上证综指周跌幅为0.73%;7月19日那次跌幅更惨,上证综指的周跌幅达到3.35%。 

  黑色星期一带来红色周K线,红色星期一带来黑色周K线。这个现象说明,在1400点区域市场多空双方势力相对均衡。当市场偏离于1400点这个价值中枢时,偏离度越大,市场因此产生的报复性修正行情就越大。这或许表示,二季度出现的单边下跌行情已经结束,市场目前正处于箱体震荡的平衡市,无论是多方还是空方目前均没有绝对的力量来打破这个平衡。 

  从昨天个股的涨跌表现看,前阶段的主要做空动力汽车股及石化股已经出现分化,石化股的跌幅在收窄,在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再创新低的同时,像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股价昨天就没有创出新低,而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等化学制造业个股还逆势收出阳线。至于汽车板块更是整体出现止跌走势,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一汽轿车(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基本处在平台整理区域。 

  石化股与汽车股的初步止跌,说明市场目前缺乏连续的杀跌动能。更何况昨天处于跌幅榜前列的个股多是本轮行情的补跌个股,这些个股的下跌同样缺乏连续性。因此可以说,本周大盘出现连续下行的可能性并不大。除非基本面有重大改变,或者有新的超级航母下水A股。 

  令投资人警惕的是,A股市场的股价价值中枢正在大幅下移。目前市场存在的7只1元股,昨天的跌幅全部超过3%,其中*ST猴王(资讯 行情 论坛)、*ST吉纸(资讯 行情 论坛)、*ST英教(资讯 行情 论坛)、*ST万鸿更是以跌停报收。1元股股价的加速下跌,很可能引发市场股价向下的整体回落。毕竟现在市场高价股实在难以维系人气。 

  中小板:精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领跌 

  中小企业板块首家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精工科技昨天表现不佳,拖累整个中小板走低。其中精工科技股价大跌6.26%,收于16.46元。该股也因此成为中小板昨天表现最差的股票。 

  精工科技的半年报显示,虽然该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8.95%,但是该公司净利润增长只有7.75%。市场因此对中小板上市公司高成长的特性产生怀疑,直接导致投资人投资信心下降。 

  除精工科技外,在中小板昨天跌幅超过3%的个股还有江苏琼花(资讯 行情 论坛)、华兰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凯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东信和平(资讯 行情 论坛)、华星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其中大族激光跌4.07%,收于24.26元,跌幅仅次于精工科技。 

  经历了连续3天的冲高后,沪深第一高价股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昨天跌2.37%,收于35元整,全天约成交233万股,换手率为9.33%。 

  中小板挂牌交易的第25只个股------航天电器上市首日表现不错。该股昨天尾盘收于14.36元,较发行价涨7.36元,涨幅达105.14%,换手率为62.73%。 

  三板:仙股扩容 

  三板市场仙股扩容步伐不减。中浩A3昨天收出该股近期来的第11个跌停板,股价下挫4.9%,收于0.97元,成为三板市场第14只股价跌穿1元的仙股。 

  三板市场目前挂牌交易的A股共有24只。按此计算,昨天该市场已有近六成的股票成为了仙股,其中金田A3昨天的收盘价为0.57元,再创三板市场的股价最低纪录。 

  令人不安的是,三板市场的仙股扩容似乎仍在继续。昨天股价在2元下方的京中兴5、华凯3、水仙A3、港岳5等个股几乎全线跌停。其中华凯3的股价只有1.16元,已经逼近了仙股的边缘。 

  经过连续大跌之后,银化3、鞍一工3、海洋3昨天率先反弹,几乎都以涨停报收。其中银化3涨4.65%,收于0.90元;鞍一工3涨4.35%,收于0.72元;海洋3涨4.55%,收于0.69元。这三只个股也是昨天三板市场仅有的股价翻红个股。 

  B股:深证B指(资讯 行情 论坛)6连阴 

  沪深B指昨天双双下挫,但跌幅均小于同期综指。上证B指尾盘收于88.69点,跌1.1%;深证B指收于243.89点,跌0.8%。自7月19日见顶回落以来,深证B指日K线图已经出现6连阴。 

  市场人气低迷。昨天两市合计只有7只个股股价翻红,93只个股股价收阴,两市涨幅最高的中集B(资讯 行情 论坛),其涨幅不过只有2.35%;沪市涨幅最高的是ST大江(资讯 行情 论坛)B,涨幅为2.094%。 

  目前B股市场无明显热点,其走势基本与A股走势相吻合。指数不但如此,个股也是一样。就像近期B股表现活跃的ST大江B(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B等个股,也是得益于其A股更为强劲的表现。

  上海证券报记者 杨大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