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国务院出台资本市场发展《意见》 > 正文
 
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力推进市场创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 09:1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后,中国证券业协会、沪深证券交易所、三大期货交易所以及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立即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意见》就发展资本市场的指导思想和任务进行了全面明确的阐述,对相应的政策措施进行整体部署,对资本市场各个方面作出了长期规划,这是中国证券市场诞生12年来的第一次,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必将有力地促进我国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上证所有关负责人昨日在工作例会上,要求各部门认真学习,并就如何深入贯彻《意见》,大力推进市场创新展开讨论。

  上证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证券市场又一次面临极好的发展机遇,市场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上证所作为资本市场的组织者和一线监管者,要顺应市场需求,加大创新力度。当前,沪市已聚集了一批规模大、业绩好、在各行业中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上市公司群体,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创造条件,不断壮大这一蓝筹股群体,并使优秀公司更优更强,是摆在大家面前的一项有重要意义的任务。此次国务院的《意见》提出,要建立以市场为主导的品种创新机制,鼓励已上市公司进行以市场为主导的、有利于公司持续发展的并购重组,进一步完善再融资政策,支持优质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做优做强,这为上证所的创新与发展指明了方向。

  这位负责人表示,上证所将按照《意见》提出的“六个坚持”的指导思想,以“建设透明高效、结构合理、机制健全、功能完善、运行安全的资本市场”为目标,下大力气抓好安全运行、市场创新、一线监管、市场服务等各项工作,积极、深入、持久地把《意见》的精神贯彻好。

  (上证报记者集体采写)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