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国务院出台资本市场发展《意见》 > 正文
 
证券业协会:发挥行业自律作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 09:1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后,中国证券业协会、沪深证券交易所、三大期货交易所以及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立即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意见》就发展资本市场的指导思想和任务进行了全面明确的阐述,对相应的政策措施进行整体部署,对资本市场各个方面作出了长期规划,这是中国证券市场诞生12年来的第一次,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必将有力地促进我国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意见》发布后,中国证券业协会领导成员立即组织了学习和座谈。大家对《意见》充分重视发挥证券业协会等行业自律组织的作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意见》为指导,把握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这一主线,抓住机遇,发挥协会自身优势,继续推进证券行业诚信建设、证券行业自律、股份转让服务等各项工作。

  大家认为,《意见》十分强调各地区、各部门的协调配合,要求各地区、各部门都要关心和支持资本市场的规范发展,在出台涉及资本市场的政策措施时,要充分考虑资本市场的敏感性、复杂性和特殊性,建立信息共享、沟通便捷、职责明确的协调配合机制,营造良好的资本市场发展环境。这一要求,将为我国资本市场的长期、协调、可持续的稳定发展奠定重要的机制保证。

  《意见》还充分表现出对投资者尤其是对公众投资者的尊重,对市场和投资人关注的问题作出了明确的政策部署: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为资本市场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完善证券发行上市核准制度;重视资本市场的投资回报,为投资者提供分享经济增长成果、增加财富的机会;鼓励合规资金入市;拓宽证券公司融资渠道;积极稳妥解决股权分置问题;完善资本市场税收政策,研究制定鼓励社会公众投资的税收政策等。

  (上证报记者集体采写)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