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法人》2005 > 正文
 

绿色和平组织阻击APP集团诉浙江省饭店业协会(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7:38 《法人》

  绿色和平组织阻击

  就在APP起诉浙江省饭店业协会的同时,有关APP的行为是否破坏环境的话题也日渐成为坊间议论纷纷的话题。

  11月16日,绿色和平组织在北京发布关于APP问题的报告后,《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北京青年报》、《法制早报》等主流媒体先后对此进行了报道。

  上述媒体的文章经网络传播后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有人估计,相关文章的点击数可能超过了1亿人次;而这些文章中的多数似乎在暗示APP的“罪过”。一家媒体甚至直言:在浙江省范围内,APP已经成了“毁林”的代名词。

  或许正是看到了舆论形势的急转直下,APP急于通过诉讼来解决这个“大是大非”的问题,所以才有了未等浙江省饭店业协会对其律师函的回应即匆匆起诉的局面。不过,也有报道说,金光集团国际总部可能不满中国总部随之匆忙起诉浙江省饭店业协会的做法,所以,中国总部已采取了妥协措施:若“协会”撤销抵制APP,APP亦可撤销对“协会”的起诉。

  不管怎样,起诉之后法院已经正式受理,且明确了开庭时间。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双方达成妥协的可能性不大。所以,这场官司已是“开弓之箭”。

  纵观事态发展的前因后果,绿色和平组织应该算是整个事件的“始作甬者”——该组织不仅以长篇大论和多媒体手段直指APP毁林和破坏环境,而且通过新闻发布会等方式,向公众力陈APP之错;针对性之强,言辞之激烈,“非常态可以比拟”。

  但耐人寻味的是,APP却没有起诉绿色和平组织,而是将借绿色和平组织报告抵制APP的浙江省饭店业协会告上法庭。

  为什么在起诉时舍重求轻,APP没有解释,其他人也不得而知。在12月10日绿色和平组织举办的法律研讨会上,一名自称《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的男士将这个本来应该抛给APP的问题向绿色和平组织提了出来。

  显然,绿色和平组织对此问题非常兴奋,有关官员不仅对提问的记者大加褒扬,而且还将特意准备的一件礼物当着众记者的面送给了这位提问人。该组织的官员在会上称,“我们早就设想有人提这一问题,因此特意准备了一件礼物”。

  在回答这个问题时,绿色和平组织的项目官员卢思骋毫不隐讳自己很乐意当被告的心态,他说:“APP不应该告浙江省饭店业协会,如果他真的觉得这个案子里面我们提出的证据是有问题的,我们报告是有错误的,APP应该直接告绿色和平组织……我们希望APP挑选一个正确的对手,而不是以大欺小。”

  “APP不起诉绿色和平组织是很明智的选择”,一位观察人士认为,尽管绿色和平组织在中国大陆地区尚未获准注册,但在全世界范围里,该组织致力环保公益、不受任何利益集团左右的宗旨以及长期以来因此所做的大量公益事业,已经赢得了世界性的崇高声望,所以,即便对绿色和平组织的批评有更大的反感,APP也不敢贸然冒天下之大不韪起诉,否则,将可能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上一页]  [1]  [2]  [3]  [4]  [5]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PP新闻 全部绿色和平组织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