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有新航权就有新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0:45 新京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美联航中国总经理郭振雄解析未来中国策略

  

有新航权就有新市场

国际航空公司觊觎中国市场之心昭然若揭

  新京报:新中美航权协议后,美联航是否会有新的市场策略。

  郭振雄:我们在今年就获得了7个新增航班,就此,我们选择了商务旅客比较集中的上海作为目标市场,开通了上海至芝加哥之间每日直飞航班。此外,我们还向美国运输部提出申请,开通由广州至旧金山的每日不停站直飞航班服务。

  除开通新航线外,我们还计划开拓中国内地的一些二级城市作为全新的目标市场。事实上,目前除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外,很多二级城市,如成都、沈阳、深圳等,以及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范围的城市,经济发展态势都非常好,商务旅客的数量非常多,我们对这些地区也十分感兴趣。

  通常来讲,开辟一条新航线或是新的航点,我们会考量以下三个方面:即城市的市场潜力、航权是否批准,以及该城市中美贸易往来的数量。从目前来看,只要在航权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就会开辟新的市场。

  新京报:航权谈判后,会有新的美籍航空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美联航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郭振雄:任何市场上都存在着竞争,不光是中国内地,其他亚太地区、如香港、东南亚等地都存在着竞争。而随着中国航空市场的逐步开放,竞争必然越来越激烈。所以每一家航空公司都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提高服务水平,才能够更有竞争力。

  尽管对于美联航来说,商务客人的价值很高,但每年不同的时段会影响乘客的组成,因此我们会根据不同的季节,针对不同的客户群推销不同的产品。只有满足乘客需求,就能明确我们的定位,进而提高服务水平,就能够更有竞争力。

[上一页]  [1]  [2]  [3]  [4]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航空权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