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美联储加息 > 正文
 

美联储(FED)周二加息 非美元货币将持续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4:01 新华网

    美联储(FED)周二决定,将指标联邦基金利率由2%调高至2.25%,一如市场广泛预期。虽然此次加息如期而至,但却打消了市场对FED加快升息步伐的期望。市场原本想知道,FED是否会对通胀上升风险的加大提出警告,但FED表示,美国经济成长中的通胀上升与经济重陷疲弱两者之间的风险依然是平衡的。

  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公布10月贸易逆差扩大至554.6亿美元,9月修正后的数据则为
逆差509.3亿美元。数据显示,10月美国贸易逆差以及对中国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成员国的贸易逆差均创下纪录高点。美国1 0月贸易逆差扩大近9%,主要是因油价高涨推升了进口所致,美国10月石油进口价格达到创纪录的每桶41.79美元。另外值得留意的是,美国贸易逆差中有24%是对中国的逆差,而美元兑人民币尚未贬值,显示此前美元下跌对美国贸易逆差的缓解作用比较有限。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穆尔许周二表示,ECB不能将紧缩信贷政策推迟到欧元区通胀实际已上升时再实施。他表示通胀前景被"相当大的上档风险"包围,目前为止油价上涨尚未转化为广泛的通胀压力。但他指出如果欧元区内加薪需求普遍增加,ECB将可能采取货币政策调整。欧元昨日走势维持窄幅震荡格局,美国方面数据及议息结果出台后,因未有意外汇率也未有太大变化。从技术走势看,欧元近三个交易日都受限于10天平均线1.3335水平,以目前待变整固格局来看,预期欧元近期波幅将在1.3250至1.3330/1.3350一带。欧元近日可望再度测试该上限会否被突破,倘若多日测试未果,将向下运行,若跌破1.3250将再测试25天平均线1.3195水平。建议在1.3330/50一带沽出欧元。

  受强劲的通胀数据影响,有关英国央行明年可能再度升息的猜测再度出现。英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增长1.5%,增幅为五个月以来最高,且高于市场预期的1.3%。本周三,英国将发布最新就业数据,该数据将提供关于英国利率前景的进一步线索。走势方面,上周英镑大挫近500点,若以黄金比率0.618反弹幅度计算,则在1.9310水平,此区同时也为10天平均线位置。另外英镑昨日高位虽然较周一为高,但仍未能突破1.93水平,故1.9310预估为当前重要的阻力位。预期英镑仍将维持区间争持局面,方向仍未明确,建议在1.93沽出英镑。

  瑞郎波幅在周二已收窄至1.15至1.16区间,瑞士央行本周四会议的结果将对瑞郎走向产生较大影响。从技术分析上看,1.15已成瑞郎明显阻力,与欧元情况类同。如果连续几日未突破1.15,瑞郎的调整动力将会加大,并可能出现明显的下跌。

  日本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9-12月日本大型制造业信心出现下滑,为七个季度以来首见。调查还显示,日大型制造业对于2005年第一季的信心更显疲弱,景气判断指数预估为正15,但包括非制造业在内的大型企业则调高2004/05财政年度的资本支出计划。另外,日本小型企业资本支出为正值,而大型企业的资本支出也出现增长态势。虽然日本企业的信心下滑,但程度未如市场人士担心的那么严重。日元周二曾再度跌破105水平并低见至105.60,但昨天早市巳回升至105附近。预期日元支持位仍在105.50及106.20水平,阻力则在104.50。日元后市倾向走淡,建议在105沽出。

  澳大利亚财政部表示,数年内商品价格将维持强势,从而令澳元下档获强劲支撑,并令澳已经改善的贸易条件得以继续好转。全球商品价格上涨已支撑澳元大幅走强,但澳元上扬已经削弱了澳洲制造业出口商的竞争力。澳元周一显著反弹后,周二稍有回落,并于昨日开始测试0.75水平。而美联储维持稳定升息步伐的意向也令澳元受压。预估其上方以10天平均线0.7640为较重要阻力,下方则倾向再挑战0.75甚至0.7440水平。建议在0.76沽出澳元。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联储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